自然方式增高:探索身高增長的自然方法和策略

生長板閉合限制了身高增長潛力,其閉合時間和遺傳因素對增高計畫關鍵。

許多人因身高不足產生壓力,認識這些心理挑戰並找到應對方法,能助於建立增高計劃的正確心態。

眾多增高方法中,選擇和實施適合自己的方法是一大挑戰,需要考慮個人狀況、生活方式和目標,並需要長期堅持。理解這些可以助於更好應對增高的挑戰。


不採取適當的方法和策略,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自然方式增高效果

我們會探討限制您身高成長的原因,如生長板閉合、遺傳和年齡,並提供應對策略。

將強調適當方法如適當運動、均衡飲食和良好生活習慣的重要性,這些可助於身高增長。

強調達成理想身高需要堅持和耐心,並提供一些鼓勵的方法。深入理解這些將幫助讀者在增高旅程中保持動力並達成目標。

解密身高增長的奧秘: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驚人影響

儘管一般成年人(18歲以上)的身體生長逐漸減緩甚至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之前,他們仍然擁有巨大的身高增長潛力。只要方法得當,一般成年人有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骨骼完全閉合的平均年齡約為25歲,對於身材較矮小的人來說,由於發育較晚,骨骼閉合時間可能會推遲到25歲之後。在這段時間內,通過適當的鍛煉和營養保健,給予骨骼適度的刺激,可以實現令人驚喜的身高增長效果。

對於年齡超過25歲、生長板已經閉合的成年人而言,雖然自然身體增高的機會微小,但通過其他途徑,如調整飲食、改善睡眠習慣、增加運動量和管理情緒,仍有可能實現身高的增長。特別是對於存在盆骨和脊柱隱性畸形以及生理彎曲的人來說,通過糾正這些問題,他們可以實現身高的增加。總之,即使在成年之後,增加身高仍然是可能的,只需要正確的方法和努力。在追求身高增長的道路上,堅持不懈的努力是關鍵。

南投國中成長門診成效好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姿勢不端正"是尋求增高者的常見問題,主因是長時間的不良習慣導致脊柱彎曲。然而,透過治療和矯正,姿勢可以變端正,脊骼可以伸展,使成年人瞬間增高1-3公分。

透過訓練,我們可以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健康。矯正脊柱彎曲可以帶來顯著的身高增加。尤其是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機會增高5-10公分。讓我們矯正姿勢,挖掘身高增長潛力。

南投國中成長門診成效好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這些只是妥樂高合作計畫的一部分成功案例,學員身高增加1到12公分,對於工作、特定職業如警察、消防員和模特兒等有所助益。
妥樂高的計畫也幫助企業領導者在事業上保持競爭力。這證明了他們的方法有效,不僅能實現身高增長,也能提升職場機遇和自信。
每日15分鐘練習,就能見證變化。他們的醫護訓練團隊會與您一同走過增高旅程,隨時追蹤進步,並快速回答問題。
但別的地方未必如此,一些商家售賣的增高產品,面對客戶問題時,以各種藉口敷衍,使消費者陷入無止境的消費循環。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更是學員必學的原理如下:

南投國中成長門診成效好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等於增加6-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對了!他們有實體的諮詢所可以前往詢問,讓人更放心。

南投國中成長門診成效好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南投國中成長門診成效好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南投國中成長門診成效好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南投國中成長門診成效好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南投國中成長門診成效好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基隆長高骨科推薦推薦,妥樂高專業服務有目共睹!

臺南成人成長門診成效好身高來自於遺傳的影響能夠達到60%-70%,但是不要忽略了剩餘30%-40%的影響,從孩子的出生到骨骺閉合這之間十幾年的時間,影響力也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注重身高的管理營養等方面,可能會損失多達10釐米的身高,都是有這種可能性的。新北板橋高中增高門診原理
所以,要給孩子按照不同年齡段,營養專家根據營養學會給出膳食指南,按照這個標準給孩子做營養的均衡,包括充足的熱量,就是主食。應該有蔬菜、水果,種類要繁多。還要吃一些優質的蛋白,主要是肉、蛋。對於生長期的孩子,紅肉比白肉更重要,紅肉指豬、牛、羊肉,白肉指雞、鴨、魚、蝦。雞、鴨、魚、蝦也很好,是優質蛋白,但是這其中不含有鐵,對於生長期的孩子,鐵也是非常重要的,是血紅蛋白的原料,攜帶氧氣到全身各個臟器,所以非常重要。奶也是很重要的食物,因為有豐富的鈣質,至少大孩子要保證一天一次奶,大概200毫升。 屏東成人成長門診療程
對於生長期的孩子,如果不是奶吃的特別多,食量不是特別大的這種孩子,還是要小劑量的補充一點鈣劑比較好。要想長得高還可以吃一點鋅,鋅製劑對於生長也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就是要做縱向蹦跳的運動,每天能夠一個小時以上是最好的,而且最好是連續運動,如果非常碎片化的運動,比如一會10分鐘,一會20分鐘,這樣湊一個小時效果就會大打折扣。還要保證孩子充足的、高品質的睡眠,才能夠保證孩子有正常生長激素的高峰,對孩子的生長才會有全方位的促進作用。 新北三重青少年成長門診價格

好的歌詞文案 1、只有你懂得我,就像被困住的野獸,在摩天大樓渴求自由——《想自由》 2、若我可在活多一次千次,我都盼面前仍是你。——《共同度過》 3、有走的理由,卻愿意停留,才是愛的最好理由——《可以愛很久》 4、好時光都該被寶貝,因為有限——《心墻》 5、含淚星光,打亮了舊的記憶,我們還會相遇,一定有原因——《我們還會相遇》 6、無條件為你放棄單獨的旅程,為你堅強就不怕犧牲。——《無條件為你》 7、或許愛情更像落葉,看似飛翔卻在墜落——《假如》 8、不做你的公主,我要做你的快樂——《我是幸福的》 9、沒結果的故事才最美。——《兒歌》 10、我說我說,愛我沒有如果。——《如果沒有》 11、談戀愛幾多年留抵過幾張臉,而只有你情懷如昨天。——《這些年來》 12、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我依然記得你眼里的依戀——《我依然記得你眼里的依戀》 13、還是學不會,再聰明一點——《學不會》 14、我不確定,幾個我,住在心里面——《分生》 15、不好看我都要看,誰叫我喜歡你。——《胭脂扣》 16、還不習慣孤獨街道,擁擠人潮,沒你擁抱。——《愛你不是兩三天》 17、你編織的感覺難以捉摸,你比我的夢境還困惑。——《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18、自尊常常將人拖著,把愛都走曲折——《我懷念的》 19、其實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分手快樂》 20、浪漫像魔術表演,明明是虛幻卻逼真的沒人能發現——《我都知道》 21、為愛惜你我愿放下你手,讓你走。復原后不要再度跟你做朋友,我怕我念舊。——《以后》 22、你的痛苦我都心疼,想為你解決——《學不會》 23、時光是琥珀淚一滴滴被反鎖,情書在不朽也磨成沙漏。——《情歌》 24、一定是彼此不夠成熟,在愛情里分不了輕重。——《接受》 25、你那神秘的笑臉,是不是說,放不下你是我活該——《你把我灌醉》 26、一個人吹風只有酸楚,兩個人吹風不再孤單無助——《一起吃苦的幸福》 27、不管怎樣,怎樣都會受傷(bidushe),傷了又怎樣。——《給未來的自己》 28、不信命。只信雙手去苦拼。——《有誰共鳴》 29、告訴你,你這樣看著我,可是非常有危險的。因為你隨時可能愛上我。——《東邪西毒》 30、昨天掉的淚,是明天的詩,青春就該有故事——《向左轉向右轉》 愛情歌詞文案大全 1、慢慢說出口,謝謝你曾經愛我——徐若瑄《別愛我》 2、從來沒有人來過我的心上,我只是你中途過站的地方——蕭亞軒《沒有人》 3、你知道,我等著你回來——twins《你最勇敢》 4、其實我一直都想親口對你說,你愛我也不容易吧,但是你并不問代價——莫文蔚《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5、聽見你名字,還有心跳的感覺。經過多少年,傷痕才會看不見———江美琪《朋友的朋友》 6、當我們還能擁有,卻不懂得要把握,知道失去之后,才明白愛是那么貴重——徐若瑄《幸福的輪廓》 7、我也很想他,我們都一樣,在他的身上,曾找到翅膀。只是那時的他,是因為你他開始飛翔——-孫燕姿《我也很想他》 8、聽說我身邊有新面孔,聽說你祝福了我——劉若英《聽說》 9、其實我真的很快樂,有你一直守候,一直走到了最后都挽著你的手——徐若瑄《好想你》 10、如果當時我們能不那么倔強,現在也不那么遺憾——劉若英《后來》 11、要快樂一點,平安一點,再幸福一點——金莎《剎那間》 12、那時你在操場上奔跑,大聲喊,我愛你,你知不知道——王箏《我們都是好孩子》 13、夢太短,遺憾又太長——蕭亞軒《沒有人》 14、你看我還是那么的溫柔,卻是朋友的朋友——周筆暢《一周年》 15、我不難過,這不算什么,只是為什么眼淚會流,我也不懂——孫燕姿《我不難過》 16、我知道都知道我們專心愛幾秒好不好-——梁靜茹《我都知道》 17、明明說要遺忘的,卻全都還記得——羅美玲《紅色向日葵》 18、再見到你,我一定讓自己,讓自己堅定。再見到你,我一定讓自己,假裝很堅定———徐若瑄《愛笑的眼睛》 19、只能擁抱著空氣,假裝那是你,不曾遠離-——孫儷《愛如空氣》 20、曾以為你是全世界,但那天已經好遙遠——蔡依林《檸檬草的味道》 21、只是后來我們依然孤單,你換了幾站,我一直流浪———劉若英《開始的那句話》 22、曾牽過的手,承諾以后,在記憶中永垂不朽——譚維維《如果我沒有愛過》 23、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他身旁,如今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樸樹《那些花兒》 24、我失去過,更珍惜擁有——蔡健雅《beautifullove》 25、愛太短,回憶卻太長——侯湘婷《東京之吻》 26、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蔡依林《檸檬草的味道》 27、偶爾我會想起他,心里有一些牽掛,有些愛不得不各安天涯———何潔《你一定要幸福》 28、愛情教會我么你都放不下——twins《我很想愛他》 29、我不過是可愛,卻還不夠被愛——楊丞琳《可愛》 30、我把你照片鎖起了,可是你生日我還記得——周筆暢《一周年》 歌詞傷感文案 1、我真的懂,你不是喜新厭舊,是我沒有陪在你身邊當你寂寞時候——《我不難過》孫燕姿 2、那是多久后的事了,有一天你突然問我,在那個時候,是否也愛著他——《我也很想他》孫燕姿 3、我會學著自己走出從前,祝福明天——《明天見》王心凌 4、誰還記得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以后的傷口、——《記得》張惠妹 5、那時你在操場上奔跑,大聲喊,我愛你,你知不知道——《我們都是好孩子》王箏 6、牽手和分手來自同一雙手,做回朋友,我卻為何不懂挽留——《雨天》孫燕姿 7、你之后的我,比較愛自己——《之后》蕭亞軒 8、我在你凌亂世界留下的指紋,對你是沒心跳的一個吻、——《隱形人》孫燕姿 9、曾以為你是全世界,但那天已經好遙遠——《檸檬草的味道》蔡依林 10、多么可惜我還分得請,這是同情不是感情——《做一天的你》蔡依林 11、有時候想想沒有你我也一樣,大不了多紅一次眼眶——《悲傷的秋千》金海心 12、過了太久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你和我手牽手說要一起走到最后——《記得》張惠妹 13、那一句我愛你,永遠像少了勇氣——《是非題》范瑋琪 14、一生算不算太久,未來有沒有盡頭,夠不夠帶我走——《陽光下的星星》金海心 15、從來沒有人來過我的心上,我只是你中途過站的地方——《沒有人》蕭亞軒 16、你曾住在我心上,現在空了一個地方——《原來愛情這么傷》梁詠琪 17、如果有一天我們有緣再見,你會不會想起我們說過的永遠、——《不夠成熟》BY2 18、我只想愿來世不滅的燈,照亮這世界游戲的人,我只想要一個最深的吻,多年后仍有你的溫存—《不想問》林辰希 19、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檸檬草的味道》蔡依林 20、轉身了才明白,該把幸福找回來——《我的愛》孫燕姿 21、你不給諾言,也不說抱歉,預知的風險,我卻陷在那里面——《酸甜》蔡依林 22、我不過是可愛,卻還不夠被愛——《可愛》楊丞琳 23、你不許我聽信永恒,不許我迷信我們,不許我奮不顧身、——《隱形人》孫燕姿 24、聽說我身邊有新面孔,聽說你祝福了我——《聽說》劉若英 25、夢太短,遺憾又太長——《沒有人》蕭亞軒 26、愛怎會輸給了時間——《明天見》王心凌 27、在最開始的那一秒,有些事情早已經注定要到老——《遺失的美好》張韶涵 28、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么會永垂不朽——《紅豆》王菲 29、其實我很少想你,很少回憶,只是在傍晚——《傍晚》劉若英 30、我們的愛情,是你路過的風景——《一直很安靜》阿桑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戀愛四周年紀念日文案 1.你名字就那么幾筆,卻深深刻進我心底 2.喜歡是一瞬間的心動,愛是一起花費大把的時間。 3.承蒙你出現,夠我喜歡好多年。 4.我把小半的心送給了你,剩下的大半,用來裝你。 5.我喜歡你,認真且慫,從一而終 6.我的終極目標是把你騙到手,然后養到老 7.我前半生最強烈的三次心跳分別發生在 8.從今往后讓我們一起走,細膩的心思我們一起擁有。 9.愛你才會和你一起拼搏,不然何苦拿青春賭明天。 10.拉你的左手,在雨中無盡頭奔跑,最后最后,我們幸福的依偎。 11.送我一支口紅吧,我每天還你一點好嗎。 12.世界這么大,而我真正想落腳的地方,是你的身旁。 13.愿未來所有好時光都有你相伴,愿情話終有主,你我不再孤獨。 14.喜歡你,始于初見,陷于陪伴,終于白首。 15.就是喜歡你,完全沒有道理。 16.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我喜歡你不是一時興起。 17.你給的世界,滿滿的都是愛。 18.余生只想牽你的手,從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頭。 19.一輩子住在一個地方,一輩子睡在一個人身邊。 20.夢里有你,香甜無比;心里有你,充實無比;身邊有你,幸福無比。 21.我想在五十年之后我一定還是像現在一樣愛你。 22.嘴甜是因為心甜 心甜是因為里面有你 23.上課被老師點名 下樓梯一腳踩空 和你對我笑的時候 24.連天氣變好這種屁事也要馬上分享給你 25.我覺得你接近我是為了害我 害得我好喜歡你呀 戀愛紀念日簡短文案 1.生活因你而改變,人生因你而改變,情緒因你而改變,不變的是我愛你。 2.愛著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 3.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 4.愿你們的后裔敬虔有加!愿你們對后裔的教導,乃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你們自己也要如此,遵行主的旨意! 5.這一生有了你,就算有再大的風雨,再大的不如意,我都要和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我愛你。 6.我相信我們可以一起,等青絲變白發。 7.你在,我在,就是海枯石爛。 8.沒有過多的華麗,只有一句我喜歡你,卻能讓彼此牽掛于心。 9.親愛的,你知道嗎,哪怕遍體鱗傷,我仍有愛你的余力。 10.有的人你只看了一眼,卻影響其一生。 11.我愿為增添你的幸福而奔跑,愿為你的快樂而操勞。你的微笑才是我的珍寶,你的滿足才是我的美好。親愛的,愿你開心! 12.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我用短信把你叫醒;當月亮升起的時候,我用短信摧你入睡;每一天,溫暖著你的心房,繼續著我們的故事,平平淡淡,總有甜蜜的味道。 13.如果你是玫瑰花,那我情愿做一滴晨曦的雨露滋潤著你綻放,當我迎著陽光走完生命最后的一刻,我不求回報,我要的只是百花齊放時你綻放的燦爛的微笑! 14.愛你,卻要無欲無求,好難!愛你,卻要偷偷摸摸,好累!愛你,卻讓自己心碎,好慘!但竟然心甘情愿,好傻!但是我能肯定的是:我是真的很愛你! 15.我的天氣預報:沒有你的日子,烏云密布,離開你的日子,大雨傾盆,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風和日麗,若能與你常相守,從此再無陰天。 16.把你放在心上,合起了手掌,默默的祈求上蒼指引我方向,不求地久天長,只求在你身旁。 17.愛,一本永恒的書,情,一卷讀不完的畫,用我的終生為你添加一行充滿愛意的字符涂上濃濃的感情重彩,永遠連著你和我! 18.無論風箏放飛得有多遠,線始終扯在風箏人的掌中,無論我在哪里,我的心始終陪伴著你。親愛的,我對你的愛,永遠比昨天多一點。 19.回想我們在一起相聚的日子,我的心緒迷迷朦朦。你那充滿朝氣的身軀總是伴著月光入我夢來,讓我牽掛不停。 20.相識在于有緣,相知在于有心,相惜貴于友情,相知、相惜的日子,我愿意,陪你一起走過。 21.這一生有了你,就算有再大的風雨,再大的不如意,我都要和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我愛你。 22.我要告訴全世界,我是為你而來。在你難過的時候,給你一個溫暖的懷抱;在你疲憊的時候,給你一個堅實的依靠。愛著你永永遠遠! 23.我是用真心喜歡你。請相信我。讓愛的潮水一點一點相我們靠近,不管風吹浪打,我都會守在你的身旁為你擋風遮雨。 24.我想愛一個人,就是拋棄一切,唯愿與她相守的決心。 25.愛,沒有理由,緣于內心悸動,情,沒有借口,緣于千次回眸。 情侶紀念日文案 1. 有一種默契叫做心照不宣;有一種感覺叫做妙不可言;有一種幸福叫做有你相伴;有一種思念叫做望眼欲穿。愿天上的每一個流星,都為你而閃耀天際…… 2. 許多許多的回憶,許多許多的幸福,早以格式化。 3. 你發的語音我都會聽很多遍,不是想聽內容,而是想聽你的聲音。 4. 掛在嘴邊的是喜歡,藏在心里的是深愛。 5. 被愛的人,也許永遠不知道,他的一句晚安,可以媲美滿天星光。 6. 人一旦有了依賴,就變成了幼兒園等人來接的小朋友。 7. 余生太長,不懼散場;不甘平庸,何必獨鐘。 8. 最浪漫的故事沒有結局,最幸福的愛情沒有言語,只有彼此心靈的契合。我的愛人,一切盡在不言中! 9. 不敢太愛你,怕忘了自己。不敢太愛你,怕迷失了自己。不敢太愛你,怕找不回自己。 10. 喜歡看你睡著的樣子,因為那時的你不會有煩惱。喜歡你對我笑的樣子,因為那時你最開心。我只希望你開心。 11. 縱然望穿秋水,縱然思緒滿腹。我亦愛你不能訴,心似紅豆。 12. 如果撩到你了,實在抱歉,我是故意的。 13. 我的少女心都交給你了。 14. 營養美味,用心搭配,邇是莪一輩子旳寶貝。 15. 我對感情偏食,只有你對我味?。 16. 你是我漫長時光中未曾歸去的故鄉,也是我四處流浪時渴望定居的遠方。 17. 喜歡笑容中帶有清風明月,日月星辰的男生。 18. 世界上最笨的人,就是愛一個人愛得都不知道如何是好,這個人就是我。我會時時想著你,為你做任何事情。你對今后有什么想法呢? 19.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親愛的,你在忙什么?你的寶貝想你啦! 20. 吶,說實話你在偷偷想我嗎?你真的是在偷偷想我嗎?如果你真的想我就告訴我啊!我不會不讓你想我的,大家講道理嘛,我也想你啊! 21. 可能我給不了你世界上最好的一切,可是我一定會把我最好的一切給你,愿因只有三個字:我愛你!永遠永遠! 22. 你說我早就認定的人,我是因為愛你才降生。 23. 你是個可愛又浪漫的麻煩。 24. 道理我都懂,可我要的不是道理,是你。 25. 愛你不是一次兩次的心動,而是每次見到你陽光般的笑容。 26. 海至深是夢,夜至深是黎明,我靈魂至深是你。 27. 喜歡黃昏時分秾麗的晚霞,喜歡四季更迭的季風訊息,但還是最喜歡你。 28. 余生還長,剩下的路我陪你一起走。@未來的他。 29. ℡嘿, 你野夠了嗎?野夠了,跟我回家?。 30. 這輩子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一個那么深愛著你的我。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快過農歷年的時候,街上的行人車子明顯少了,似乎世界一下子清凈了許多。媽媽說今年過年她不想回老家了,她說待在西安會省很多事,她的那些侄兒呀外甥呀就不用專門給她拜年了,讓我帶著孩子回去給長輩們拜年就可以了。我說那不是很寂寞嗎?媽媽說她和爸爸逛逛商場,聽聽秦腔,只要侄子、外甥能記得給他們打電話就好了,怎么會寂寞? 我想她不愿回去有兩個原因,第一呢,因為我的外婆早已不在了,她可能會覺得老家沒有了那個讓她牽腸掛肚的人兒了。記得有一年過年我們回老家,媽媽非得讓我們一起陪她去看外婆,我們一大家子八口人,開著車子繞啊繞啊,繞到媽媽娘家的山溝里,繞到山溝里那一片荒地里,我的外公外婆就埋在那兒……媽媽跪在那里嗚嗚咽咽地哭,兒子被嚇了一大跳,似乎大氣都不敢出,束手束腳地不知道該怎么辦。人或許都是那樣,世上最親的人兒不在了,心里的一根弦也就斷了……還有一個原因,應該是村里有好多人兒早已在城里買了房子,住到城里了。村子也馬上要搬遷了,城里新蓋的樓房去年已經基本竣工了。她會覺得回去了也少了很多人情味,回去了看到她年輕時候和大家一起修建的水窖、看到她和爸爸一磚一瓦蓋起來的那院房子會徒增傷感。 也是,我每次回去,想見的就是那些小時候愛抱、愛親我的叔叔嬸嬸們,想看的也就是村里的那座水窖、那棵老神樹,還有那所一個學生都沒有了的小學校。現在那些叔叔嬸嬸有些不在人世了,有些已搬去城里了;水窖早已荒廢多年,只留下一個上面刻著五角星、刻著一九六幾年字樣的門頭;老神樹幾年前被移走了……唯一還算完整的是我曾上學的小學校,只是空空如也,空曠的有時候連記憶也找尋不見了。 媽媽說她小時候很會畫畫,過年的時候也在門上畫過門神,只是那時候家里八個孩子,只能供男孩子上學,所以她上完小學四年級后就再也沒有上過學了。我相信她小時候很會畫畫的,因為我見到過她畫的鞋墊樣,上面畫了各種各樣變形的花草、動物,非常美。 后來嫁給爸爸,爸爸是一名煤炭工人,每天起早摸黑去上班,媽媽呢也是起早摸黑掙工分。還包著生產隊的磨坊,磨面機不分晝夜地嗡嗡響,以至于現在一聽到類似的嗡鳴聲,她就會頭暈頭痛。她還跟著生產隊去修鐵路、修水庫……她還給我講過很多文革時的怪事,比如村里的老王拿著木叉和大家一起曬麥秸,大家邊干活邊唱歌……毛主席的光輝,嘎啦亞西諾諾,照到了雪山上……然后老王就大聲地接唱了一句“我拿叉子戳戳……”第二天老王就被警察抓走了,后來以反革命罪被判刑。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怎么可能?后來看到一些講文革的書也就明白了,比如書里說有個人買了毛主席的瓷像,因為騎著自行車只好把瓷像放在后座上,又怕在路上掉了,所以就用一根繩子把瓷像綁在后座上了……這個人也被抓了起來,罪名同樣是反革命罪。 所以我也就明白了媽媽為什么總是膽小怕事的原因,而我膽小的性格或許也是因為從小受她的影響吧。我小時候不知從哪弄到一本書,是蘇聯作家肖洛霍夫的《靜靜的頓河》,媽媽說外國人的書是有毒的,硬是在我的嚎啕中將那本書燒了。后來我又弄到一本雨果的《悲慘世界》同樣被燒掉了,以至于我現在都很少看外國人寫的書。小學四年級時因為給班里一個女生寫情書,被老師發現……媽媽扇了我兩個耳光。記憶里媽媽只打過我那一次,她說是因為那些外國人的書,讓我中毒了。哈哈! 我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爸爸說讓我到煤礦去吧,正好可以接他的班。媽媽怎么也不同意,她說孩子那么喜歡畫畫,一定要讓他學畫畫。她帶著我和我的畫兒到城里找文化館的館長,文化館的館長帶著我們找到當時韓城很有名的畫家王抗牢先生,先生看了我的畫就收了我做學生。第二年我又上了高中,但沒有停下畫畫。后來我就到了美術學院,在美院的三年中,媽媽沒有來看過我一次,我想原因是她嫌路費貴。但她說她怕去了給我丟人。她說那么個大學,那些大學生應該都是光光彩彩的,你說我一個農村婦女去了,肯定會給你丟人的。 我的設計作品得了中國廣告節的一等獎,她說村里的人在電視里看到了都來恭喜她。她就埋怨我為什么不提前告訴她,她好讓所有的親戚朋友都在電視機前等著看。后來只要有要上電視的消息,我就會提前告訴她,她也就會忙不迭地給別人打電話通知,自己也會早早地打開電視坐在沙發上等著……我的很多次作品發布會她也從沒去過,她還是覺得會給我丟人。 很多次我和朋友聊天會說到這些事,朋友們都說媽媽是個偉大的人兒。我就在想偉大嗎?我沒有覺得呀,她是個總在嘮叨的老太太呀,她不停地說早上要吃飽、中午記得一定要吃飯……她不停地說你要注意身體,你要到醫院去檢查,你的頭發怎么總是掉……有時候回到家我都不敢和她坐在一起,因為只要坐在一起了,她就會重復地嘮叨:中午吃了什么飯?你要到醫院去檢查…… 媽媽讓我把去年村里給我戴大紅花時,我和她還有爺爺的合影給放一張大的。她要放在床頭,她說過年了,那張照片喜氣。媽媽總是不停地嘮叨,嘮叨我、嘮叨孫兒、嘮叨村里的嬸嬸、嘮叨年后的年后……我總是很煩,但我卻希望她一直一直嘮叨著。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RR111VE15EVVE


基隆長高骨科推薦價錢
宜蘭西醫成長門診口碑好 》如何引導兒童正確長高新北板橋成長門診評比 》快速增高的最佳策略

arrow
arrow

    h78rnf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