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不足引發的心理困擾,如何解決?

自我價值感的挫敗:身高不足引發的自卑問題

身高是個人的生理特徵之一,然而在某些社會和文化中,身高可能被視為個人價值和社會地位的象徵。這使得那些身高不足的人們感到自卑,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例如學校、工作場所或甚至在社交場合。他們可能會感到自己的身高導致他們在各種情況下被低估或被忽視,進而影響自我價值感的形成。這種自卑情緒可能變得越來越深,成為他們心中的一種固定模式,從而在面對日常生活的各種挑戰時,會感到更加無力。因此,我們必須認識到這種問題的嚴重性,並找出合適的解決方式。

生活在不安之中:身高問題引發的焦慮感
會過度擔憂自己的身高如何影響想長高的人,他們的社會關係、職業前途和生活品質。這種不安會進一步形成一種恐懼,讓他們在面對各種日常活動和社交活動時感到緊張和壓力。

例如,他們可能會對公眾場合的互動感到害怕,或是對工作中的競爭和表現感到過度焦慮、退縮。

這種焦慮感對個人的心理健康和生活品質造成了極大的影響,我們需要進一步關注並找出可以確實解決成人身高問題的辦法 。

身高與社會壓力:外界眼光與刻板印象的痛苦 在我們的社會中,身高往往被認為是力量、成功和吸引力的象徵。這種刻板印象使身高不足的人在面對公眾評價和期待時感到巨大壓力。他們可能因為擔心被他人否定或貶低,而對自我形象產生否定,這種壓力可能讓他們避免參與社交活動,甚至可能影響他們的生活決策,例如職業選擇、人際關係等。

身高與生活之間的關聯性:從社交困境與職業生涯的挑戰

心理的困境:低自尊與身高的負向迴圈
在身高不足的人中,可能會形成一種低自尊與身高的負向迴圈。這種迴圈的形成可能是由於他們對身高的自我認知負面,進而對自我價值感產生負面評價,進一步導致自尊心的下降。而一旦自尊心降低,他們可能更加重視身高的問題,進一步增加對身高的焦慮與自卑。這種負向迴圈可能使他們的心理狀態持續惡化,進一步增加生活中的困擾與壓力。

長期的影響:身高不足對整體生活品質的負面影響
身高不足在長期可能會對個人的生活品質產生顯著的負面影響。首先,心理健康可能會因為持續的自卑和焦慮而受到影響。其次,身體健康也可能會受到影響,例如長期的壓力可能會影響免疫系統,增加疾病的風險。

切記!輕信未經驗證的增高策略和服務商,可能造成你的金錢損失,而非身高的增長!

有些人在學生時期因為身高不夠高,導致產生自卑的心理,也有人在感情路上,因為身高的距離,遲遲找不到好對象,甚至被對方家人嫌棄;職場上亦是如此。

注意!市面上有9成的詐騙產品正在利用著我們人的自卑心態,誘惑我們購入那些完全無效的「增高神器」。販售這些產品的業者在面對客戶的諮詢時,常常用「你的體質與遺傳有問題」、「你未投入足夠的時間」或者「你沒有吃足夠多的產品,現在特價買3送2」等語言來搪塞。過多的人因此陷入無止境的消費循環,夢想著一夜之間神奇的增高效果,最終因為上當受騙造成人財兩失。

因此建議可以參考臺灣妥樂高的增高訓練,他們是實際有落地的服務團隊,也有實際的諮詢所可以預約前往,讓消費者可以更安心。

妥樂高是透過一套完整的科學方式來達到增高的效果
每日15分鐘的練習,就可以在4-8週看到不錯的效果
尤其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跟進學員進度,只要隨時線上發問,很快就可以得到醫護客服的回覆,在執行過程中,遇到問題這些人員也會根據您的狀況進行調整。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更是學員必學的原理如下:

脊椎延展:解析妥樂高的安全增高方法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以安全的脊椎延展為核心,透過專業的運動與伸展,利用人體生理潛力,達到增高目標。

參與者可以學習正確的姿勢與技巧,進行伸展運動以刺激脊椎生長,促進椎間盤的健康增厚,持續練習與生活調整能有機會達到6-7公分的增高效果。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不僅強調運動,也注重生活調整,包括適當的睡眠、均衡飲食與正確姿勢,全方位提升增高效果。

透過妥樂高,參與者可以學習如何調整生活作息,優化身體休息、營養攝取與姿勢,增強整體健康並實現身高目標,適合不同年齡層的人實現身高願望。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彰化增高骨科推薦建議,妥樂高是您長高路上的依靠!

新竹成長看什麼科建議孩子長高的最有效方法包括合理的飲食、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與伸展以及避免姿勢不良等。
1、合理的飲食
營養均衡的飲食對於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至關重要。孩子所攝入的食物應包含各種必要的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可以通過魚類、禽類、豆類、堅果以及乳製品等食物攝入。
2、充足的睡眠
孩子在睡眠過程中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對於促進骨骼的生長至關重要。因此,家長需要確保孩子每晚都能獲得充足的睡眠時間。
3、運動與伸展
適度的運動與伸展能夠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有氧運動,如游泳、跑步和跳繩等,有助於增強心肺功能和促進血液迴圈,從而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同時,一些特定的伸展運動,如下蹲、仰臥起坐和牽拉運動,也有助於拉伸骨骼和肌肉,使其更好地發展。 宜蘭增高骨科推薦費用
4、避免姿勢不良
姿勢不良可能對孩子的身高發育造成影響。久坐或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不正確的姿勢會給脊椎帶來壓力,影響骨骼的正常生長。因此,家長需要引導孩子保持正確的姿勢,如坐直、站直。此外,選擇合適的書包和桌椅也非常重要,以減輕脊椎的負擔。彰化增高門診名醫收費

因為我很尊重老師,所以一生中遇到的老師都是比較喜歡我的,對我也很好。毫不夸張地說,我一生中遇到的老師都是我的貴人,他們教我學知識,教我為人處世,教我工作,教我生活…… 記得上初中時教我語文的老師林顯超,在看到我上課不專心聽講的時候,便指著“慭慭然,莫相知”中的“慭慭然”讓我給解釋。我當然是解釋不來的了,但看到“慭慭”兩字筆劃很多,也很難寫,便隨口胡謅為“模糊”的意思。老師當時也沒有批評我,也沒有讓我為難,而是說我搞錯了,叫我要認真聽講。高中的語文老師蒙卜,不知是怎樣認識我父親的,為了讓我父親管教我好好學習,在一次家長會結束后,專門拉著我父親敘舊,專門詳詳細細地給我父親開出怎樣督查我學習的方子。上研究生班時的法律老師陳歡水,在課余之時最喜歡找我聊天,盡吹些法律方面最前沿的知識。我知道老師明是說與我聊天,實則是對我進行課外的輔導。見到我心不在焉時,它總是跟我急,甚至是嚴厲地批評。 易家翔老師是我的書法和繪畫老師。我是在四十多歲的時候才認識他的。當時,有很欣賞易家翔老師畫作的朋友向我介紹說易家翔老師的畫畫得很好、很有氣勢,線條遒勁靈動、恣意縱橫、酣暢淋漓,墨色焦濃互破、平淡中有新奇,構圖惟妙惟肖、栩栩生動,老師的畫是難得的珍品。但我卻不以不然,因為在安順書畫界我還是認識一些頗有名氣的朋友的,如果他的畫果真如朋友所說,那么他至少會在安順書畫界有些名氣的,也至少會在我接觸的書畫界朋友中或多或少有所提及的。既然沒有人提及,那么他的畫應該是上不了臺盤的了。當時,還以為朋友這種說法就是在故意妙作。 出于禮貌和營造和諧的社交氣氛,我并沒有直接反駁朋友,只是唯唯喏喏的應付著。當然,這種應付肯定是不知所云的。但朋友卻余興未了,還以為我通過他的介紹已經對易家翔老師的畫作感興趣了,非要拉著我去易老師的住處看他的畫。 捱不過朋友,去就去了吧。 易家翔老師住在安順武當山,住房并不大,約五六十平米左右。 才進老師的客廳,我便被墻上掛著的兩幅作品給深深地吸引住了。一幅作品是山河頌,長約3米,高約1米5左右,掛于走廊接入客廳的墻壁上,畫的是幾個穿著長衫的仙風道骨老人正在壯美的大瀑布前圍著呤詩作賦。瀑布周邊的巖石峻峭挺拔,錯落有致,周邊正升起層層云霧;巖上點綴的老松,斑痕累累,雖扭曲生長于空谷之中,然每一處的勁桿又是那么有力。老人們的表情及為專注,有一長者仰著頭,目視遠方,身上腰帶隨風輕飄,似在贊美祖國的大好河山,又似在抒發對祖國大好河山深厚了贊美之情;其他老人似是圍坐于一平整石塊之旁,有的盤腿坐于地上,有的跪于石塊之旁。他們或似凝神聽講,或似微閉雙眼沉思。我不禁被這畫中暗藏的超凡脫俗、傲然不屈的精神給深深吸引住了,也陡然間崇敬起易家翔老師來。 另一幅作品是鐘馗神威,長約2米,高也約是1米5米。畫中鐘馗滿臉胡須,步履堅挺,很威武,但并不兇神惡煞。從臉部表情來看,雖很嚴肅,但也不缺勸戒蒼生萬物棄惡從善的善意,特別是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更是有一種寒氣逼人的感覺,似有一種難容為非作歹之徒的正氣。手中所仗之劍反背于身后,碩大的身軀遮住了劍身的大部,只在頭部和左肩夾處稍微露出寸許劍鋒。劍鋒寒光閃閃,劍氣逼人。畫面襯以一株粗壯的老松和五只蝙蝠。 不僅如此,畫中中側鋒用筆的勾形、濃淡墨的皴擦、中西畫結合的烘染,既老道又嫻熟,既簡約又韻味十足,倍增了畫面的立體感。這時,我才始信朋友所云,也才始信老師的畫技。 慢慢地,我與易家翔老師逐漸熟悉了起來。我雖然在畫畫方面是個門外漢,但在觀賞老師的畫作之后,我還是要經常與老師探討畫中的寓意,與老師一道想些好的繪畫題材,諸如“魏武揮鞭”、“坐嘯風起霸氣橫”等等。同時,每次在觀看老師繪畫結束后,還會乘著余興模仿老師畫上幾筆。 老師見我對畫畫漸有了興趣,也很好學,就說要專門教我學繪畫。當然,我已是四十多歲的人了,且一點繪畫功底都沒有,如何能學得會呢?這讓我著實很犯難,但又不好拂老師的好意,只是用嘴應付著,“好得很、好得很。” 老師是看出我的心思的。“我從來不教人的,我畫了這么多年的畫,不知有多少人想跟我學繪畫,但我都沒有收他們,頂多也就是表演下畫技給他們看,而且很多特殊的畫法我都沒有表演過,這是你的福份,你一定要珍惜。你知道我們國家有名的大畫家黃賓虹嗎?他也是四十多歲才開始學繪畫的,后來不也成為了有名的畫家嗎?” 我知道我其實很愚鈍,也知道我其實并非繪畫的料。但鑒于老師的一片好意,好歹便答應跟他學學。 深入的交往,我才知道易家翔老師的畫之所以畫得這樣好,除了他本人酷愛繪畫、對繪畫有很高的悟性外,更多的是得到了繪畫名師的指導。還在部隊服役期間,易家翔老師就被廣州軍區保送到廣州美術學院軍干班學習,得到了美院副院長關山月等中國畫大家的技法指授,并于1965年結業。后再赴上海東方藝術學院深造,再次得到上海中國著名山水畫家陸儼少等的指授,進一步促進了繪畫技藝的提升。回貴州工作后,又多次得到著名畫家王振中的指點。 易家翔老師特別擅長于氣勢磅礴巨幅長卷的創作。在1995年在北京召開第四次世界婦女代表大會時,就曾選中其創作的長35米、寬2米的以56個民族婦女為題材的中國畫巨幅長卷,作為中國政府捐贈給聯合國的禮品。這次捐贈,由原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胡克惠和原貴州省副省長張玉芹代表貴州進行捐贈。該作品在北京公展后,由時任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和世婦會主席蒙蓋拉夫人接收,現收藏于紐約聯合國藝術廳。此次捐贈,《貴州日報》還專門進行了報道。 業內人士對易家翔畫作的評價是,“筆力遒勁、瀟灑大度,功力一流,特別是他的古典人物畫,鐵劃銀鉤、衣帶飄風、寓意幽深、出神入化。舉凡山水人物、鷹獅虎豹、歲寒三友、怪石名卉、妙禽奇獸等,無不涉筆成趣、形神兼備。”易家翔老師的畫在貴陽、昆明、廣州、馬來西亞等地展出時,目睹者均贊譽其為“妙手丹青”。 再后來,我與易家翔老師就變成了亦師亦友的好朋友了。只要幾天不見,彼此就會相互想念;只要一有空,就會一道外出游山玩水,觀察大自然的巖石結構:只要弄得點好吃的,那怕只是很普通的土雞蛋、紅燒肉、脆哨什么的,都要電話邀約在一起共同享用……我們無話不說,無心不交。 易家翔老師最喜歡的名人畫作有:徐悲鴻的奔馬、付包石的散筆山水、張大千的清綠山水、石濤的山水、張善子的虎等。每每抱起這些名畫家的畫冊欣賞時,老師都會手舞足蹈,心曠神怡,并不斷地用手指在草紙上比劃。 老師一生中有一個解不開的心結。據老師說,那是在上世紀八十年代,他擔任某街道辦的副主任時,他也是忠心耿耿,兩袖清風,一心撲在黨和人民的事業之上的。后因辦事處其他領導在經濟上的問題,他便被糊里糊涂的受到牽連,并被連坐判了三年的徒刑。服刑期間,老師始終感覺對不起部隊的培養、對不起黨和人民信任,更感覺無臉再見自己的親人,曾產生過輕生的念頭。好在在其他好心的服獄人員的勸導下,才放棄了這一念頭,并立志出獄后一定要為自己洗清自己的冤情。這也是老師出獄后一直都在走上訪之路,希望有關部門給予澄清事實,還自己一身清白的原因。 然而,遺憾得很,老師經過百般努力,直到六十多歲的時候,有關的部門也才只給他解決了住房和給予發放一定比例的工資。至于老師的清白,直到老師離開人世的那一天也還沒有個結果。 曾有好心人邀請老師加入省美術協會,也曾有好心的知名畫家說要聯名舉薦老師到中央美院讀研究生,但經過三年的牢獄之災之后,老師已經對名利看得很淡很淡了,他都給予了婉言拒絕。老師說,他更愿意做一名民間畫師,而不愿意再奔走于達官貴人之間了。直到這時,我也才真正理解擁有如此高超畫技的老師為什么不聞名于官方畫界。 2020年年初,我裝修新房。因為喜歡畫的原因,老師說是要給我個大禮,于是便按著新房客廳墻和走廊墻的大小,用一五米寬的混紡絹分別給畫了一幅長四米的以鷹為主題題名為“江峽晨amp;#16512;”和一幅五米五的以虎為主題題名為“松風泉韻”的山水畫,并親自同我掛上了墻壁。我知道老師的心意,送“江峽晨amp;#16512;”,是希望我今后的日子像早晨江峽的風景一樣,通過像鷹一樣努力奮斗而蒸蒸日上;送“松風泉韻”,是希望我始終保持正直、正派,始終保持一種虎氣,并通過這種虎氣體來達到一種新的和諧。那知這兩幅畫竟然就成了老師的絕筆之作。 易家翔老師是在2020年5的小長假離開的。5月3日的那天,我準備去賣魚來做吃,但怎么給老師打電話都說是接不通。我準備把家里的事情處理結束后才親自上門去看是什么原因。就在5月5日的中午,突然接到老師的表哥用老師的電話打來電話,說是易老師離開了人世了。 老師走得很突然,我和妻子前去參加了老師的追悼會。說實在的,與老師相處這三四年來,我們已結下了深厚的友誼。老師的突然離開,我們還真很難割舍。 早就想寫些東西記下這一段珍貴的友情了。然而,也許是太過熟悉,或是感情過深的原因,每每一提起筆,又不知該寫些什么,從什么地方寫起。于是,干脆就暫時放下,讓時間沖淡些記憶,然后再來寫,再來記。值此五一節有了些靈感,也理清了些思路,于是就胡亂地記下些記憶,也權算是對老師過世一年的紀念吧。 余國富 2021年5月2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我的成長日記 文/柳欣怡 今天,我做出了一個重大決定:獨自一個人睡覺。雖然我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但是因為膽小、怕黑,所以直到現在還拉著媽媽陪我睡覺。我問了一下周圍的同學和朋友,他們早就單獨睡了。所以我決定鍛煉一下自己。 半夜一覺醒來時,我習慣性地用腳踢了一下,發現媽媽不像往常一樣睡在自己的身邊,看著窗外黑漆漆的一片,感覺心里特別害怕。平時書里面描寫的和電視里看到的可怕場景,就像放電影一樣一幕幕從我的腦海里閃過。我想哭,真想去把媽媽從另一個房間叫過來陪我一起睡,但想想自己開始時的豪言壯語,又覺得不好意思。于是,我壯起膽來,把房間和客廳的燈統統打開,這樣至少四周不再漆黑,稍微平靜了一下害怕的心情,鉆回被窩繼續睡覺。 可怕和艱難的第一個晚上就這樣被我熬過來了,我感覺自己一夜之間長大了。 好書伴我成長 文/丁淑雅 在我小時候,爸爸媽媽就讓我從書上讀了很多故事。而書,也從這時進入我的生活,一直伴隨著我,書有一種魔力吸引著我,讓我無法自拔。 記得最早看的一本書,是《西游記》,里面有無數個神仙,機智勇敢的孫悟空,憨厚可愛的豬八戒,誠實的沙悟凈……翻閱著這本書,書中的故事就像真的一樣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仿佛看到了花果山那神奇、美麗的天地;看到了“三借芭蕉扇”那有趣的情景;看到了“三打白骨精”那驚心動魄的畫面…… 讓我最受益的一本書,是《中外名人》。這本書講述了一千多個名人的故事。李時珍翻山越嶺,走遍天涯海角,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他完成了《草本綱目》這篇醫學巨著;外國的愛迪生耗盡了大半生的心血,歷經成千上百次的失敗而成功發明;我國偉大愛國詩人屈原,親眼所見自己的國家被滅亡,傷心過度,投江自盡…… 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是《海蒂》。主人公海蒂是一個通情達理、樂于助人的小女孩。5歲時,因父母雙亡被送到阿爾斯山的爺爺那兒撫養,后來又被賣到富有的家庭,成為富家小姐——殘疾女孩克拉拉的傭人。海蒂想盡辦法令克拉拉變得開朗,回到家,又要幫助年邁的爺爺、雙眼失明的奶奶……海蒂小小年紀就做了那么多的事情,幫助了那么多的人,她是一個多么“美麗”的小女孩。 好書伴人成長,書中的許多品質優秀的人都是我學習的榜樣!我希望大家和我一樣,讓書伴隨著你度過金色的童年! 成長 文/趙佳菁 那是夏日的一個午后,我遇到了那個教會我成長和不放棄去嘗試的人。太陽在葉的縫隙間灑遍了光斑,屏息的游絲間凈是菊花茶淡淡的清香。 當時為了提高學習成績,我加入了每天朝九晚三的升學補習一組。本以為日子就會被這無盡的題海所淹沒,但是我很幸運。那天,我正在車站等車,旁邊站了一對年老的夫婦,手牽著手,舉手投足間都流露出對彼此的關愛,燦若夏花般的笑容里盛滿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他看著她,目光深邃得像一潭湖水。那個老奶奶是坐著輪椅的,而那老爺爺也瘦弱得似一只大蝦,不知什么時候就會倒下。 車來了,所有的人一擁而上,唯獨他們沒有。老爺爺嘗試著把輪椅抬高,可是輪椅卻“無動于衷”,那司機顯然等得不耐煩了,大聲吼道:“上不上?不上我走了,這么多人等著呢。”那老人的臉上泛起了一抹紅霞,他重新試著搬動,失敗了。試了一次又一次,終于,他成功了!他笑了,那笑竟帶著孩子般的羞澀。動情之中,我走上前去,幫他推了一把輪椅。 老爺爺一次次的嘗試,教會我成長。他的信念會陪伴著我,直到我走向成功。 愛心伴我成長 文/劉鑫宇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熟悉的旋律在耳邊響起,我又想起了兩年前那感人的一幕。 那時,我還在上二年級。別看我是女孩子,可我的性格就像男孩子,特別調皮。有一次,下課了,我和一群男生在一起玩貓捉老鼠的游戲,由于玩得太投入了,一不小心我摔了一跤,手臂蹭破了皮,傷口周圍都是泥,血也流出來了。我抓緊傷口,一邊“啊啊”地叫著,一邊跑向教室。旁觀的同學看見了,就去告訴了班主任邵老師。邵老師快步來到我身邊,一看傷口,就抱起我跑向附近的水龍頭,用水幫我把傷口沖洗干凈。這時聞風而至的戴老師把他的汽車停在了校門口,邵老師把我抱到車上,戴老師和邵老師一起把我送到了醫院。直到醫生幫我包扎好,說:“你們放心吧,她沒事了!”兩位老師才松了一口氣。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兩位老師對我的關愛卻令我至今難以忘懷。我想,這份恩情會一直伴我成長,并激勵我好好學習,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縷縷書香伴我成長 文/張佳玲 高爾基先生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書正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尚的朋友。 小時候對書滿不在乎的我,現在卻對書愛不釋手。我在書的海洋里遨游著,從中也獲取了不少“寶貝”,也在一本本薄薄的書里認識了一位位主人公:堅強聰明的女孩海倫,勇敢的武松,心地善良、舍己為人的蜘蛛夏洛……寥寥幾筆,作者就把這些人物寫得活靈活現,實在讓我可敬可佩! 飯可以不吃,但書不可以不讀。記得一天上午,我嚷著“肚子餓”,奶奶便加快了燒飯的動作。我“啪”地一下坐在椅子上,隨手拿了一本課外書有滋有味地看了起來,看著看著,我便被生動的故事情節和里面的主人公——一條小狗深深吸引住了。我的心情跟著內容而變:驚險時我的心臟“怦怦”狂跳;幽默時我捧腹大笑;蠻不講理時我憤憤不平……以至于噴香的飯菜是什么時候端上飯桌的我也不知道,只是那時肚子已經不那么餓了。 書是我們人類必不可少的,正因為有了書,我們才一次次從失敗走向成功。當考試快結束而我的作文還有一半沒寫時,是魯賓遜告訴我時間是搶來的,他讓我與時間做斗爭;當我掉淚時,是海倫告訴我要堅強,她讓我抹掉眼淚,重拾快樂…… 人類需要從書中吸取營養,如果沒有書,人們將會失去立足之地,就像鳥兒斷了翅膀一樣,再也飛不上高高的藍天。所以,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多讀書吧! 成長的足印 文/周宇 回顧自己成長的道路,凝聚著酸澀與甜蜜,歡樂與痛苦,也讓我明白了只有澆灌才能收獲,只有嘗試才能成功。 小時候,我總會依賴媽媽。無論去哪兒,我都要拉緊媽媽的手,飯桌上,也總要媽媽夾菜。有時任性耍小脾氣,她也總是一笑而過,卻更加疼愛我。她總是幫我把一切做好,安排得井井有條。 生日是我最愛的日子,卻不曾想起——這天,也是媽媽的苦難日。每次在距生日還有一個月時,我就“通知”媽媽,我的生日到啦!每次都跟媽媽提要求:冰淇淋蛋糕、芭比娃娃、毛絨玩具……她也總會滿足我,看著我開心地笑了,她也幸福地笑了。 現在,我還想依賴媽媽,總要媽媽夾菜,一樣熱衷于生日。一天,我刷牙時隨手抓來一把牙刷,等擠好牙膏才發現這不是我的牙刷,便又把它放了回去,當我看書時,媽媽去刷牙,她問我:“牙膏是你擠的嗎?”我應了一聲,居然傳來一聲:“我的女兒長大了!” 一次的不經意,就讓她如此感動,她已滿足,而我,卻永不滿足。 人是該成長,只有成長,才能體會父母的不易。 >>>更多美文:好文章

自成為皇都子民,就住在北京金中都皇城遺址一帶。家臨大觀園而居,閑暇之時總要到園中閑逛,遣情寄思。 《紅樓夢》是家喻戶曉的文學巨作,紅樓夢的故事國人幾乎無人不曉,為了在京城造就一個文化之地,復原為迎接元妃省親的行宮別墅,同時也是拍攝《紅樓夢》電視劇之需,按照曹雪芹先生書中描述的世外桃園,二十六年前在我家側畔,原明清皇家菜園地址上修建了大觀園,園子開放之初,記得那時工程未竣,只其中部分景點可觀。 三百多年前,曹大師的十年百回一夢,成為國人的情感的、思想的、文化的、藝術的、理想的、精神的、現實的一個夢寐,國人一夢難醒,長夢不醒,幾百年里后人留下多少追夢的足跡。今天的“紅粉”們 、“紅學”們一直在追尋、探究、考證和猜謎,津津樂道,樂此不疲,力圖破譯曹雪芹的生活原形和其家園的原型,破譯其家族關系、人物背景、際遇情緣、詩詞曲賦、語言深微、物件寓意、思想昭示。 《紅樓夢》是曹老先生青年時代在北京西山腳下的紅葉村寫成。去香山的植物園可以看到保存的一片古老民居,室內展示著曹雪芹的生平和家譜。然《紅樓夢》設計了一個美侖美奐的故事,也設計一個美侖美奐的園林,而大觀園的原型其爭議是在北京、在南京或在蘇州,而紅學家對大觀園原型傾向于北京恭王府及周邊建筑,或許綜合了中國的園林的典范。無論原型是哪兒,也無法找到與書中勾勒完全一樣的大觀園。而紅樓的“青娥紅粉歸何處”,國人的紅樓夢寐歸何處,故專家們在北京選址建今天的大觀園,以寄托。 大觀園建設之初,成為電視劇《紅樓夢》取景地,《紅樓夢》的出爐,國人掀起新的紅樓熱,而大觀園里《紅樓夢》劇中優雅悲愁的主題曲四季悠揚不停,為游人平添了紅樓文化的微妙意境,讓人感覺身臨其中。前些年《紅樓夢》欲重拍,在大觀園里進行了寶黛釵等核心人物的海選,一時趨聚了多少靚男俊女,追夢“紅粉”,一批新人靚麗脫穎而出。這乃《紅樓夢》魅力之所在,它創造了巨匠,創造了泰斗,創造了學者,創造了藝人,也創造了新秀。而同時,也抄熱了大觀園,又成了人們旅游的熱門景點。最近新版電視劇《紅樓夢》正在熱播,新一輪紅樓熱再興起。而覺得身邊這大觀園的文化底蘊就更深了,情夢味道就更濃了。 近年,大觀園的管理者們,為使游者夢回紅樓太虛之境,使觀者情感奢華富貴之景,逢節假之時招募表演志愿者,重現大觀園皇朝貴胄的生活盛景。而元妃省親一幕,吾家小女成為了那儀態風光、鼓樂吹打、前呼后擁的省親的元貴妃,扮上鳳冠霞配、金縷錦衣,儀態萬方,威風八面,自然自豪不已。 茶余飯后,有時與家人步行到園中散步。園中賈寶玉的怡紅院、林黛玉的瀟湘館、寶釵的蘅蕪苑、皇貴妃的省親別墅、探春的秋爽齋、李紈的稻香村,及大觀樓、攏翠庵、滴翠亭、紫菱洲、葬花香丘,已訪過數遍;園中亭臺樓榭、佛庵庭院、曲折游廊、繁花名木、蕩漾碧波,已流連幾回。不知留下我多少閑在的足跡,似總有品不盡的深長韻味,讀不完的無窮內涵。 居于大觀園之畔,眷于大觀園之美,對于大觀園就有了愈來愈深的情結。每每流連大觀園中,總想讀出悟出一點什么,是石瓦的記述,是主人的風月,是才子的癡情,是寶黛的心結,是雕畫的余香,是花草的閑愁,或是那真假的辨證……或許,本人屬天生愚沌不開,風情不通,心中只殘存些欣羨和失落。 春夢隨云散,飛花逐水流。今之大觀園,已然成為人們休憩的公眾園林,同時,也成為我的后花園,成為我的精神家園。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1VE15EVVE


新北永和長高物理治療門診有效
台東快速增高門診建議 》實現快速增高的方法你知道嗎?花蓮成長看什麼科價格 》成年人如何最大化身高增長

arrow
arrow

    h78rnf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